和枣子

😘
随缘更新粮单,但最近搞铁
在思考粮单是不是100个就满

【羽枭】星球

*学园paro

*ooc预警

*暧昧期是个好东西(双手比赞)


 

-


 

半夜被敲门声吵醒他倒是没想到。


 

迪卢克心想,边顺着梯子爬下上铺,替门外的人开门。


 

凯亚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。深蓝色的风衣外套挂在手臂,白色的衬衫有些凌乱,最上面的扣子被解开几颗,隐约能看见锁骨和胸膛。


 

银白月光从门口正对面温柔撒入,照出凯亚眼底酒醉的迷茫和模糊的光彩,像昏暗色泽的蓝宝石。但和迪卢克对视的那一刹那,又有生动的光芒在里头流转。


 

迪卢克避开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蹙着眉去打量他的全身。


 

「你喝醉了。」迪卢克口气嫌弃,但到底还是有些担忧,「干脆醉死在外面不要回来了,省得我半夜给你开门。」


 

「义兄——」凯亚一开口就有浓厚的酒味,让迪卢克浑身僵硬。对方的口气有些调笑与戏谑。


 

「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」凯亚想伸手去牵他,但却被对方避开。


 

酒精让他的脑袋有些茫然、情绪变化大,心底竟然没由来地感到委屈,「义兄——」


 

「够了,先进来再说。」迪卢克反手拉住他,把人往房里拖。他在关门前左右看了眼走廊,确定没有人看见这位夜归的醉客。


 

凯亚在迪卢克巡视走廊时摇摇晃晃地走到自己床铺面前,一头栽进了枕头里。脑子昏昏沉沉地,寝室里仍留着淡淡的沐浴香和温暖的空气,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张着嘴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
 

「义兄……」


 

「你说什么?」迪卢克回头就见当事人神智不清地趴在床上嘀咕着。他上前去拉凯亚的领子,凑在他耳边说话,「先起来去清洗,我可不想要一整晚都有酒的味道在房里。」


 

「……」


 

「啧,自己动手。多大的人了还要别人帮你。」


 

「……」


 

「……我没怪你。好了,快起来。」


 

迪卢克看着眼前人动都不动,叹了口气。心想这果然是孽缘,从小到大都是同间学校的他要帮他这位义弟处理各种搞出来的麻烦,现在还要因为对方酒醉负起责任。


 

他松开抓着凯亚领子的手,正想去浴室拿条湿毛巾给对方擦一擦,结果刚起身就被凯亚拽住,随后被强劲的力道给拉着往后倒去。


 

「!」迪卢克一惊,脚步没站稳,「凯亚,你做什——」


 

迪卢克朝床铺倒去,他有些恼怒地侧头看向罪魁祸首,咬牙切齿道:「你干什么?脑子被酒精泡没了吗?」


 

凯亚没有说话,而是一直盯着他的义兄。


 

迪卢克的眼睛很漂亮,像红宝石,又像熊熊燃烧的营火。那双眼里总是带着坚毅的冷清,和任何人交往都保持适当的距离,不会太过亲近熟稔,好像对什么都不敢兴趣,只因为是义务。


 

可能是窗外撒入的月辉太温柔缱绻,又或者凯亚的脑子可能真的被酒精泡晕了,迪卢克的眼神中没有不耐烦,而是隐忍和……一点点的担忧?


 

「你要去哪里?」凯亚糊里糊涂地说着,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只是本能地又问了一遍:「你要去哪里?」


 

「去帮你拿毛巾,不想起来就乖乖待着。」可能是看见凯亚微微皱起的眉头,迪卢克不自觉将语气放轻,甚至有些安抚的意味。


 

「好了,让我起来。」迪卢克小小地挣扎,但凯亚似乎没有松手的意思,而是把人拉得更紧。


 

「不要。」


 

「……放手。」


 

「我不要。」凯亚拖着身子往迪卢克的方向靠过去,眼睛都快阖上了还硬是撑着同他说话,「你陪陪我。」


 

「……」


 

「不要离开……」


 

「……我又不会走。」


 

「你刚刚想离开这里。」


 

「我只是想帮你拿条毛巾。」


 

凯亚可能都没发现自己在撒娇,他堵气似地哼了哼,又像不舒服似地紧皱眉头。


 

迪卢克看着有点想笑,凯亚像受伤后缺乏安全感的狼,抓住旁边的人了就紧紧攥住,即使脑子不清醒仍用着不容置疑的力道硬要把人留在身边。


 

「你别走嘛……」终于撑不住的眼皮不受主人控制终于完全阖上,嘴里仍嘀咕着一些细碎的词汇,听着像是让迪卢克不要离开。


 

「……」


 

凯亚觉得自己大概是睡着了在做梦,因为周围的场景虽然在宿舍里头,却有无数的星光在天花板聚拢。他们的房间像被放入满片的星辰,于夜里熠熠生辉,却仍不敌身边人的双眼明亮。


 

「迪卢克,我跟你说哦。」凯亚阖着眼嘻嘻笑了,脸颊蹭了蹭旁边的人,小声地道:「我梦到一整片星空,黑夜都亮了起来……」


 

今天可没有月亮或星星,窗外是一片一片连绵的云。但迪卢克没有这么说,而是动了动身体,维持比较舒服的姿势,静静地看着凯亚。


 

些许的酒味似乎感染到迪卢克,他可能也醉了,或是单纯想睡。他没有抗拒凯亚凑过来的脸,他们额头相贴。


 

「嗯,然后呢?」迪卢克轻声地说,听着义弟带着微笑的口吻继续说。


 

「这里只有星星和我们……但你的眼睛比较亮……迪卢克的眼睛一直都很亮,像宝石一样……」


 

窗外的鸟鸣和深夜吹拂而来的微风都听不见了,只剩下凯亚的低语和迪卢克时不时的轻声附和。


 

「你是这里最亮的星星,又像星球一样,直直地朝我坠落。」


 

你是我的星球,不容置疑地朝我下坠;或者我是一颗星球,反抗重力飞奔向你。


 

「你醉了,凯亚。」


 

「我才没有……」


 

因为梦里的一切如此真实,因为身边的体温那么地有存在感。


 

或许睡醒了,我的义兄会给我一个拥抱。


 

坠入无梦的睡眠前,凯亚这么想着。




 

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